close

多年不見的老同學突然在臉書聯繫上,這年頭社群網站的好處就是莫名其妙會撿到一些骨灰級的老朋友,既然連絡上又多年沒見了,台灣人嘛就是一起吃飯的好藉口了!

就這樣,老同學直接約在離他上班地點很近的地方— 中山北路一段與長安東路口的台菜餐廳老鮮樓,老同學說同事聚餐來過幾次,餐廳乾淨溫馨,古早味台菜口味好,就這樣,再加上本來就有聯繫的兩位同學一起,四個愛吃鬼又開始了吃飯之旅。

第一次來到老鮮樓,老同學說餐廳所在的建物有七八十年歷史,挖靠可以當我老爹有餘了,走進餐廳果然飄進了一股古早的味道(~哈可能太餓了)

本來以為台菜就是熱炒升級版(挖系庄腳人),沒想到菜色都還蠻精緻可口的,可惜在沒有預定下,有些想吃的菜色沒吃到(殘念呀呀)

很少寫食記,因為太愛吃常常忘記拍照,這次難得有記得拍了照片~

來介紹一下今天我們愛吃四人組點在老鮮樓點的菜色:

一、小卷米粉鍋(小):店家的小卷米粉鍋是招牌,我們只有四個人,老闆說點小份的就可以了,新鮮的小卷來自澎湖望安,為了怕客人一直煮會老掉不好吃,小卷提供生的來做川燙,有很高級的感覺;湯頭很甘甜,除了有芋頭增加風味外,老闆說裡面的秘方是加入店內做白切閹雞的雞汁,哇… 第一次聽到用雞汁做米粉鍋的湯頭的,真是太厲害了。

二、香煎豬肝:我自己愛吃所以也會做菜,豬肝其實是很不好料理的,讓人驚豔的是這道煎豬肝一點也不老,鮮嫩多汁,還有點牛肉的口感,很讚!

三、紅槽豬肉:其實有點像叉燒肉,但比叉燒肉香軟Q,跟豬肝都是配啤酒下飯的好菜色

四、蒜泥蚵:老闆說店內的蚵仔都是每日來自嘉義東石產地直送,真的是還蠻新鮮又大顆的,口感很棒,不知道能不能做生食(哈, 我是生食控)

五、乾煎鮮魚:這家店有個特色,就是店內有不少鮮魚,一般台菜餐廳比較少鮮魚料理不然就都是吳郭魚鯉魚的,愛吃鮮魚的倒是不錯的選擇(哈, 其實我不太愛吃魚:P)

六、招牌閹雞:這道本來是要預約才有的料理,剛好今天有客人預訂半隻,我是雞肉控,看到這黃澄澄的閹雞,基本上其他都可以免了,大推招牌閹雞,如果沒有預定就要碰運氣了,雞肉吃起來感覺上比茂園的鮮甜,單純個人口味,不做比較之意。

七、調皮搗蛋:很好笑的一道菜,就是皮蛋加油條扮在一起,口感很特別

因為我們只有四個人,沒法點太多道菜,但是,餐廳氛圍環境都很棒,除了我們這種四五個人的聚會,也相當適合多人合菜,二樓還有大桌子咧,下次還會再來!

店家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57號

店家電話:(02)2531中9569 

arrow
arrow

    無冕兩岸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